小印度

 
今天看了和菜头的博客,居然被金榜题名。这个荣誉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件好事,但是对我这种懒人来说,可能是刚刚相反。我家那口子就算了吧,让她不写博可能坐立不安,而且她博客内容丰富啊,看一篇可能要花上半天时间。可是人家来到这里,看了几看,又找不到藏地白皮书,不马上砸鸡蛋番茄才怪。
 
所以,无论如何今天老子非得挤点什么出来才有面目见江东父老。
 
早在年中的时候,我们已经计划好了这个圣诞节会去印度旅游。十月底那个寒冷的周末从瑞典半夜回来,睡不到几个小时就爬起来拿着两本护照跑到伦敦的印度使馆。因为起来晚了,到达那边已经八点正了。早就听闻每天早上印度使馆外面总是会有一条长长队签证队伍,但是还没想到会那么壮观,大概有一百多个人。我马上不敢怠慢,连跑带跳找到队伍的尽头。一开始还怀疑能不能拿到号,还好排了没多久后面的人越来越多,最后已经看不到尽头了。到了九点多,队伍开始慢慢移动,我也拿到了两个十一点半的号。因为跟上班的地方不远,决定先回公司打个转(因为那天没有请假,以表示今天也算“上过班”)再回来。离开没多久,芦西就打电话来,原来今天她也来申请签证了,所以约好了十一点多在使馆里面碰头。
 
十一点多,我施施然地从公司走回去使馆。到了使馆门口,发现门是半开的,外面聚集了四五十个人,期间不时有几个人从里面出来。芦西来电,说她跟一个朋友在门的左边。到了十一点半,使馆职员宣布只能让十一点的人先进。但是进了没几个人,他们又把们关上了。等到有人出来时,才又让几个人进去。过了一回,芦西来电,说里面人也很多,但是无论如何要先挤进来。到后来,里边的人挤不出来,外面的人也挤不进去,各不相让。挤啊挤啊,终于给我挤到里面,然后保安马上“嘭”一声的把门又关上。进去后发现里面也不比外面好很多,最后终于找到芦西跟她的朋友在一个窗口面前排队。我问她:“不是应该等叫号码申请吗?为什么还要排队?”她朋友说: “先排吧,肯定没错”。原来她朋友两年前已经去过印度,有过签证的“经验”。好吧,我也硬着头皮跟着一起排吧,虽然窗口的人也没有在办公。过了一会,一位貌似经理的以微弱的声音号召大家先坐下来,重新再按号序申请。听到这样,我还真的乖乖找了一张凳子坐下来等叫号码,期间还看见外面楼下还有N多人在门口等着。可是,芦西的朋友还是坚持再等,还叫我也不要走开,因为他不相信印度字典里有“秩序”这个词语。没一会,已经完全证明他是对的。窗口继续办公时,第一个还看他的号对不对,到第二个时,那个职员看了一下那个经理,那个经理也没说什么,挥手让她继续办公。好了,终于到我们了。递过材料以后,那个印度大妈叫我下午两点半再来取。“那么快?”我说。她说“是”。我问“过几天来取可以吗?” “不”。
 
到了芦西申请时,经理跟大妈说这个(中国)护照要五个工作天。芦西因为要急着用护照,问她今天取可不可以,因为她的朋友(指着我)也是今天可以取。当然,最后也让她五天后再来取,经理还跟大妈说以后这种护照不能批当天取啊。那时候,我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。
 
看看时间,已经一点半,所以我觉得留下来等到两点半发签证比较好,因为我怕出去以后再也进不来。芦西跟她朋友就回去了,改天再来那签证。
 
到了两点半发签证时,那又是叫一个混乱。不排队,不按顺序发,号码乱七八糟(A81B81, 81A, A81AA81B 居然都是不同的号码!)。窗口又是挤满了人,“唰”一声叫了一堆完全没有关联的号码,如果叫到你的号码,那个人就好像中了奖一样高兴(有点玩 Bingo的感觉),其它还没“中奖”的人就再旁边既羡慕又嫉妒的看着。后来挤在窗口前的人越来越多,“中奖”的人也无法去“领奖”,也只好把“彩票”一个传一个传到窗口,再把“奖品”一个接一个传回来。
 
最后,我还是没有“中奖”,郁闷的被告知五个工作天以后再来。当然,我有尝试争论那个大妈跟我说当天可以取的事,大家也知道跟他们讲道理最后还是没有用的。一看手表,四点多,那叫一个沮丧的一天啊。
 
过了两星期,芦西去使馆“烦”了三次他们才把护照拿回来。我天真的以为我的护照也可以取了,结果这一次被告知要二十个工作天。好吧,老子就等,反正护照不等着用。到了上个礼拜四,使馆终于来电,说签证可以取了(我算了一算,二十四个工作天)。
 
我马上问她:“明天早上可以马上来取吗”
她马上很慌张的说“明天早上还没好,你傍晚(evening)来吧”
Evening? 你们不是办公到下午五点吗,那个 evening 是怎么回事?
我也懒得再问下去,反正我也不会那天去拿。
 
后来听芦西说,她有一个朋友坚持一定要那天把护照取回来,因为明天就要用护照云云(我猜她也应该去过好几次了),吵得使馆上下不宁,最后她的护照就在那天给“变”了出来。)
 
如果使馆就等于这个国家的缩影,那我想就更要为印度之旅做好“思想准备”了。
 
打算明天去使馆拿护照,大家祝我好运吧。。。。。。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0 Responses to 小印度

  1. Feifei says:

    good luck!到印度应该更加夸张吧。我下午也要去埃及使馆取护照了。
     

  2. Alex says:

    原来写博也是市场竞争啊,这不,字数多多了,读的时候都觉得便宜大了去了。。。
     
    tip: 印度签证可以用中介,一共才 60 镑,让他们帮你挤去。。。假期太宝贵,花在签证上不划算

  3. Erica says:

    Bingo! Bingo! Good luck! 提前感受一下印度同胞的风情也不算坏事吗,热身。提前祝你们玩得愉快喽!

  4. Yan says:

    来自印度不同部落的印度朋友都教育我不要想在印度寻找“跌序”,“道理”,“诚实”等等。。。。他们做的跟“指引”背道而驰,道理是随心的,诚实是说得而不是做的

  5. says:

    你老婆的可比你的好看多了

  6. Cam says:

    Happy birthday, Michael.

  7. Jeffrey says:

    据说生活久了习惯会传染, 那个 "老子" 就很像真的口气

  8. jack says:

    去India都唔番HK….
    在找你們本新書…買到後你們要簽名架…
    06年已在India玩了三個月….你去過西藏, 印北一定無問題….
    你有無開MSN…我比我電話你…

  9. jack says:

    SRY 唔記得
    wongjx2000@hotmail.com
    我係你的"西友"

  10. kh says:

    world live map

Leave a comment